創業小吃班今天沒課,
所以呢~一整天都是我的優閒時刻...

早上kiss goodbye老公,目送他去上班後,
大力按下radio遙控器,剛好聽到ICRT播放我最愛聽的小甜甜_everytime...
開心呢~

呼~終於有時間靜下來,補我的blog文章囉...
寫blog就是要心無旁鶩,這樣才有靈感,文章才會流暢!

之前某一段時間太忙,積了10幾篇尚未補上,
在心裡頭有壓力的情況下,草草補文~
只為了讓自己心安,讓自己覺得將石頭了結,
這樣的效果,好像不是挺ok的!!!

有了前車之鑑,開始不累積文章,
即時再忙,也得撥空將當日的文章補齊,
否則時間拖了,當下的情緒就會因此消散,文章將無法達到最好的呈現!




新市_金玉堂終於開幕,這樣我就不用再開著車跑到善化去看書了!
可能剛開幕原因,書籍並不多,而且有點小凌亂 =.=!

徘徊好久,撇見黑幼龍的書籍...
從大學就超愛有關黑幼龍_卡內基訓練的書籍~
每每看完,都有一種豁然開朗的喜悅!

當下翻了前序後,決定坐下來把這本書看完!
(邊看邊思考,花了我快3小時,希望可以受用一輩子呢 ^^" )






<目錄>

自序 好好地活一生

【序曲】成功,屬於有影響力的人
【人際關係法則一】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我的實戰錄〉反求諸己,讓我從「黑臉」變「白臉」
(EPSON副總經理李隆安)

【人際關係法則二】給予真誠的讚賞與感謝
〈我的實戰錄〉鼓勵別人向上提昇的魔法
(錸德科技執行長葉垂景)

【人際關係法則三】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
〈我的實戰錄〉讓員工比老闆更關心公司
(全國電子董事長林琦敏)

【人際關係法則四】真誠地關心他人
〈我的實戰錄〉將心比心,打動顧客心
(晶華酒店總裁潘思亮)

【人際關係法則五】經常微笑
〈我的實戰錄〉笑容是一個人的無形資產
(中華汽車總經理蘇慶陽)

【人際關係法則六】記得別人的名字
〈我的實戰錄〉適當的「稱呼」,讓客戶變朋友
(聯邦快遞總經理陳信孝)

【人際關係法則七】聆聽。鼓勵他人多講自己的事
〈我的實戰錄〉聆聽是最高明的智慧
(怡富資產管理大中華區共同基金行銷總監宋文琪)

【人際關係法則八】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
〈我的實戰錄〉找到話題,就能打開溝通大門
(光啟社丁松筠神父)

【人際關係法則九】衷心讓他人覺得自己很重要
〈我的實戰錄〉重視員工,讓我贏得向心力
(福特六合總裁沈英銓)

【結語】影響力,始終來自感恩與寬恕的心

【附錄】心談卡 




擷取文章某段落篇,讓大家也可以感受一下!

邁向成功原則一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紅色">上帝本身也不願論斷人,直到末日審判來臨。約翰生博士(Dr. Johnson)

一八六五年四月十四日,晚上,福特劇場。十點三十分,一發子彈從角落裡射出,射進了一名男子頭部左側。這名男子就是當時的美國總統─林肯。

因為這發子彈,林肯英年早逝,享年只有五十六歲。林肯的一生雖短暫,他的影響力卻深植美國人的心中。這位美國南北戰爭期間的總統,曾經秉持堅定信念防止美國南北分裂,並主張解放黑奴。他的仁慈、智慧和卓越的能力,使他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受愛戴的領袖。林肯在蓋茲堡的演說「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更成為美國建國的最高精神指標。

卡內基曾花了十年的時間研究林肯的一生,他發現林肯年輕時,不僅喜歡評論是非,還常寫信、寫詩諷刺別人,甚至會把寫好的信丟到路上,故意讓當事人看到。這種充滿挑釁的風格,終於為林肯惹來了麻煩。

有一次,他又寫了一封匿名信諷刺當地一位政客。當事人十分氣憤,終於查出了寫信的人,並要求決鬥。要不是在最後一刻,有人出來圓場作和事佬,美國歷史上可能就少了這樣一位重量級的人物。林肯後來謹記教訓,不再寫信罵人,也不再任意嘲弄別人。終其一生,他都把一句話當作座右銘:「你不論斷他人,他人就不會論斷你。」

後來,在知名的「蓋玆堡戰役」中,林肯旗下的米地將軍,因為不聽他的命令,造成敵軍逃逸。在盛怒之下,林肯寫了一封給米地將軍的信。信中最後幾句,林肯毫不隱藏地流露他的不滿:「期盼你會成功是不智的,我也並不期盼你現在會做得更好。良機一去不再,我實在深感遺憾。」當時,林肯並沒有寄出這封信,直到他過世後,後人整理遺物時,才發現這封信。

為什麼林肯沒寄出這封信?也許他心裡明白,這封信寄出後,他和米地將軍之間的關係,將出現一道永難彌補的裂痕。米地可能從此不再全心全力為他打仗,甚至卸甲離去。這對林肯自己並沒有任何的好處。一念之間,林肯就留住了這封信。

所以我想,一個人是否偉大,不是看他的豐功偉業,或是看他的戰績彪炳,而是從這些小地方去檢驗他。現在翻開報紙,常看到很多政治人物用嚴詞批評對方,大打口水戰,他們其實都應該向林肯的精神學習。




看完卡內基人際關係九大法則後
開始對自己以往的失言失誤感到歉意~
在此~向被我傷害到的人~說聲SORRY捏 


不知為什麼,感覺此刻的心情相當輕鬆無比~
哼著歌,輕步走回家....

突然好想喝紅茶,買了新開幕的古早味紅茶冰$20。

茶類中,我超愛的就是紅茶
一家店的茶類好不好喝,喝紅茶這基本茶,就可以見曉!
其中~我最愛三皇的紅茶,真是香醇且不苦澀,也沒帶酸味,挺有質感水準的!
紅茶最好不要喝無糖,那是無法將紅茶的香氣給跳出來的..
喝紅茶,最好的糖量就在5分,再多一點點的量...
5分糖略嫌不足,8分糖則太過,大約是6~7分~
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拿著這1000CC紅茶冰杯子,走路回家都引起旁人側目~真是夠大唄 ~哈!


晚餐~跟老公提議去吃一家傳統意麵,
這家意麵,之前倒是有去吃過一次。
每次經過,持續都有人潮!

目前正在上小吃班,相當有興趣的再去品嚐口感,
除了Q彈麵類之外,香氣滷味也是每桌一盤..
飽餐一頓下來,百元有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