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輕生子,寶寶健康,媽媽的身體恢復也快

所以去年11月結婚後就有計畫要懷胎



在懷孕前,出現持續拉肚子現象

看了4次診,都說沒問題


既然專業醫生都說沒事

我就安心懷孕了



不料...

孕程中

聽別的產婦說她們懷孕都會便秘

而我~

卻大大相反的拉肚子


想去看診,又怕藥物影響胎兒

決定生下T後再去大醫院徹底檢查


這下好了

生下T,計畫餵母乳6個月

擔心藥物影響他

拖到滿三個月才積極預約看診


  為了安全起見

我諮詢了母乳協會

又一再提醒醫生我在哺乳

這才放心的去照腸胃鏡






從昨天吃完早餐後

就開始只進食流質食物

像我..

早上吃了媽媽準備的早餐(飯+肉+魚)

接著一整個早上+下午,只喝清心_烏龍綠+白開水

到了晚餐時間

看他們吃薑母鴨,好餓喔

偷偷喝了3碗薑母湯

晚上6點開始喝瀉藥


2000CC,每間隔20分,8次喝完


花了大約3小時喝完

奇怪~肚子沒啥感覺ㄟ


再過半小時,肚子才開始熱鬧起來

瀉了5~6次,還是有顏色







早上起來

漲奶厲害

怕藥物殘留

用手擠出母奶 (手超酸)


我的天ㄚ

奶量有達160CC  (還有沒擠出來的)

第一次用手擠出這麼多母乳

還要親手倒掉

真是罪惡阿!!







到了奇美

換了醫院準備的寬鬆褲子

很緊張的等待叫號


先前就聽說照常胃鏡不是很舒服

但醫生都說我生過小孩

這種算是小CASE


換我了~~~


先照胃鏡

喝了一小口胃液

從嘴巴噴了好幾次麻醉藥

就先躺在床上,等隔壁床的先照


躺的同時

聽隔壁床的哀號聲音

我反射性的掩耳緊縮

護士看到頻頻安撫~哈!


到我時,麻醉藥退了許多

又幫我噴了一次

 (按了好幾下麻醉瓶,這樣好嗎? 我還在餵母奶)

都什麼節骨眼了,還在擔心這個?!!

沒辦法阿~你當了媽就知道!!




一開始,還不能適應管子進入喉嚨的噁心感而頻頻作噁

適應後,我也能張開眼睛看螢幕裡頭的胃狀況

整個過程不過5分多鐘吧



接著照腸鏡

一開始管子從肛門進入,有種冰涼的滑潤感,挺舒服的 (變態  )

慘了...

開始痛了

醫生說,管子轉彎會比較有不適感,要我多忍耐

這種痛,很像經痛


邊看螢幕,邊哀號

也是5分多鐘就完成了


兩種完成後,護士提醒我先到廁所放風,會比較舒服

(因為照腸鏡,醫生有灌風讓腸子膨脹 )



接著去掛號看報告


報告出爐:

腸子方面:有內痔 ,給我塞劑治療

胃方面:有幽門桿菌 

本來要開藥殺菌,實在是母乳真偉大

醫生說這是慢性病,沒啥急性大礙

等我停了母乳再回診領藥殺菌


我又問了一次醫生,何時可以恢復餵母乳

他說,麻醉藥是局部性,當天就可以餵了

沒辦法阿~又漲奶了




這次要感謝我媽+大哥來我家陪我

也感謝老公+大哥陪我去醫院


24小時沒喝母奶的T

晚上餵他時,感覺特別猴急

嗆了好幾次奶~惜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