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面試服」,T媽下午準備 出征去面試 囉~

從大學畢業,就一直從事行政類工作

對於辦公室文化,相當熟悉,也很青睞




從孩子1Y3M就計畫找工作,當時也送孩子到幼兒園上學

最後,種種理由,T媽並沒有很積極投履歷 & 面試





那段期間的面試,

T爸都說T媽不是去面試,而是去「參訪」各公司的喇~




聽起來~感覺好像佬佬逛大街唷






現在孩子1Y7M,日前連續接到各公司打來詢問T媽的就業意願

這才又燃起找工作的念頭





面試第一家公司時,

T媽就把孩子放在鄰居郭保母家,然後去面試


但由於郭媽媽也有自己托育的寶寶要照顧

又看在T是個聰穎&會自己吃飯&可以馬上跟人熱絡的小孩


T爸媽開家庭會議後...

決定把孩子送到離T家5分鐘腳程幼稚園寶寶班就讀

這樣,T媽才可以安心去面試





上禮拜一開始試讀,T的表現很讓班老師誇獎

T媽就更放心了!







上禮拜,T媽面試兩家

第一家,

在科工區,職稱:採購專員 (T媽的老本行)

T媽很喜歡這家,公司很氣派,像極了大飯店,薪水給的不錯,主管看起來很nice

很可惜,沒有好好推薦自己而流失積會






第二家,覺得要更積極了

職稱:董事長秘書

做的是建築開發工程類 (T媽念的科系)

薪水開的也不錯,老闆對我很有興趣

很可惜,

老闆一直強調假日是否可以隨CALL隨到?

T媽假日幾乎都會全家出遊,假日要隨CALL隨到,壓根不可能

當下就跟老闆說~~拍謝啦!!







第一個禮拜過了,

T媽對錄取率有所感觸




未婚 > 已婚 > 有小孩






有了小孩後,能得到面試的機會比未婚少很多

面試後呢,錄取率當然更低





但....T媽運氣很好





這禮拜,又有兩家通知面試 


第一家,

職稱:業務助理

T媽看見公司外觀就沒進去面試了

理由是,

T媽很重視公司的乾淨度及廁所的整潔

電話過去臨時有事不克前往囉,

拍謝啦~








第二家,

也就是今天面試的這家...

職稱:採購人員 (又回到本行了)

昨天打來問我是否找到工作時,就電話談了將近10來分鐘

問一些專業技能及上一任公司的工作內容

最後....

總算聽到對方肯定的回答,「好,妳明天下午來公司面試」


( 這.....算是第一關嗎?!! )





好了,今天下午T媽提前去,為的是要找路

可慶,遇到一為好心人帶路,才到達欲面試的公司


警衛大哥說我來面試時,親切的笑容 & 引領

讓T媽留了好印象



等我寫好公司的履歷表後,再次帶領我到行政大樓

一進大樓,好涼阿 (這樣不錯喔,上班有冷氣吹,T媽超怕熱的)



第一位來跟T媽面談的,是人資小姐,態度很不錯

跟我說了公司的制度及工作內容

T媽也說了自己的工作經歷及工作態度



最後,這人資小姐要我等一下

她要請主任再跟我談




(這....算是第二關嗎?!!)




跟主任聊了後,覺得她對我的感覺不錯

問我何時可以上班.....問我薪水可以接受嗎?....之類的。


薪水~

T媽覺得還可行,可以繳房貸 + T的學費 + T媽生活費,很夠...

那公司的整體感~

T媽覺得很有制度,職責也分得很細





等雙方都確定好後,主任又跟我說...

等一下,我請課長出來


(這....算是第三關嗎?)




剛好,課長出來拿資料,

主任跟課長竊竊私語...

(T媽只聽到主任說...這個不錯。聽見課長說...妳決定就好)





就這樣,T媽錄取了






人資拿了報到表出來跟我說明該準備的資料後,又問了我...

「妳會來吧??!!」







呵~應該會吧!!
















T媽高興不起來了...

新買的「面試服」,只穿了這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