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都說T很乖

當時覺得超開心

回家後自己帶會比較輕鬆!


But~

帶回家後...

真是事與願違


白天不睡,呈現陸續哭鬧


這不是初生兒應有的睡眠模式阿!!


身為媽咪的我,當然挫勒等


心想~初生兒不就是睡飽吃..吃飽睡

像T這樣白天都不睡的BB,應該很少吧!!

我們大人沒睡飽,情緒自然很負面,更何況是小小孩


而最近更出現晚上11點~2點這時段哭鬧

一度懷疑~腸絞痛

已經把T抱起來,卻還是哭鬧,而且哭的很兇,甚至沙啞 (超心疼的啦)

觀察兩天,也做了諮詢

不是建議換奶,就是喝葡萄糖水

為了T好~

我們做了換奶&喝葡萄糖水的動作

原則上..

大家建議換奶是N匙舊奶粉+N匙新奶粉比例更換

我們卻全新更換

在餐與餐間,就讓T喝20CC的葡萄糖水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方法有效


T的哭鬧驟減

而且半夜也不會哭鬧

今天很扯

從昨晚12點餵完奶,拍完打嗝後大概1點多

就一直睡到今早6點半

餵完母奶後,又睡到早上10點

我泡了奶給還在睡的T喝

邊喝邊睡,只喝了60CC又繼續睡

直到12點老公午休回來


這過程,沒有哭也沒有鬧

突然有這轉變,我也挺挫的


打給我媽&吳俊賢詢問

結果我倒是被笑...

説T哭鬧擔心,連乖乖睡覺也擔心







雖然換了優生後

T哭鬧的情況大大改善

可是卻出現了另外一種擔憂...

就是~吐奶

真是的~以為自己出運了勒!!


為了證明T的哭鬧是喝明治引起

又改回讓T喝明治


結果~又哭鬧了!!



我想~今天去打B肝預防針時

再諮詢小兒科醫生好了


換奶 & 吐奶的情況..

真的是我跟老公目前最重要的學習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