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一整天了,下課後總會帶孩子到附近公園跑跳一番

也順便等老公下班回來一起吃飯~



▼  小小孩多運動,可以增強肌耐力唷^^
 

















幾乎所有遊樂器材都玩遍了~

 

不用怕他會耍賴不回家,只要事先溝通好就ok了!!

我的做法是:要離開公園前,會讓他自己決定還要玩N次,等他玩N次後就果決離開不再逗留

一次次後,他就覺得習慣了!!

 

像這次,我跟他說:爸比快回家了,我們也得回家了!!  最後,你還要玩幾次?!!

齊齊:還要玩2次溜滑梯

好。我等你!!


等他玩2次後,我就作勢走向公園出口。這時他就乖乖跟上了!!


 




▼  回到家,他說要玩一下沙子...

其實,我也沒有惡性阻止。只跟他說~衣服盡量別弄濕,否則很冷嘿


這遊戲,已經玩很多次,每次都可以玩上半小時左右!!







▼ 在齊齊比較小的時後,我就開始保留一些空間讓他獨立玩

 除非有需要我幫他解決問題,否則我都以不干擾方式讓他專心當下的遊戲

現在,他都可以自己玩上好久好久的遊戲,我也可以做自己的事!! 

當然喇,「親子時間」是一定會有的^^
 




這時候,我就去準備他的晚餐...

也看看園藝~




▼ 我們家的杯子盆栽,越來越有意境了~
 




▼  有意購買的朋友,可洽詢唷^^









▼ 回頭看看孩子,去吹泡泡了.....
 







▼  老公回家,開始籌備晚餐

今天我們自己下廚,不當老外了~^^

小傢伙一直嚕著說要看...自己去扛了椅子...





▼ 只要安全,讓他多方學習有何不可呢...
 





 不過,下鍋時就請他去客聽了,有油煙也怕噴油!!





 

▼ 我喜歡齊齊用雙腳滑行,可以訓練腳力及平衡感~
 





 又跑去廚房看老公在幹什麼~






 ▼ 就這樣~客廳 & 廚房 來來回回騎著.....
 

 





▼ 能自主學習,我很樂見~
 



晚餐:高麗菜炒飯 + 番茄椰菜丸子湯 





▼  晚上,孩子睡著後...

跟老公做了一只娃娃木椅

(小積木,在彰化田中「一元積木」購買)




 


▼ 感覺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