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知道齊齊在這年記上是否為一個很會說話的孩子

但在我跟老公的教養生活裡,卻因為有了語言而更親近,也更有樂趣



 

就以今天帶著孩子去史博館來說~

 

路上,我剛好要橋口罩而放開左手時,齊齊提醒我...

「媽媽,把手放這邊」小食指 指著機車方向桿

而我只要打了方向燈轉過去後,就會幫我按掉



一路上,就會看見小食指到處指
 
喊著:「媽媽,你看...你看...」
 
(不錯,有遺傳到我的「愛分享」優點)





到了史博館,就自動自發脫口罩+帽子+外套,

放進去座椅裡後,就幫我闔上

停好車,遇見一位老伯,齊齊主動打招呼

老伯直誇:「他很聰明喔」



 

 

 到哪裡..要做什麼事,都會先問問我...

而且都會拉我說....媽媽,一起幹嘛幹嘛的

 

 
值得獎勵的是~

我們到「快樂萬花筒」裡的一項遊樂設施-快樂揮灑區

玩到中途,來了一位小姐姐

齊齊迅速拿了一支畫筆跑去姐姐旁:「姐姐,給你一支筆」

姐姐有禮貌:「謝謝」

齊齊:「不客氣」




也拿了一支筆給我,說:「一起畫,畫蝴蝶」


 
 

玩了一下子後,我提醒他再2分鐘就要離開回家吃飯......

 齊齊倒也安份,把東西收收,對著水桶說:「不玩了,掰掰」




回程途中,齊齊看見路旁的小蝴蝶

就對我說:「媽媽,你看...蝴蝶跑出來了」







 
好棒,這天

聽到許多孩子成長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