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續假期,大手牽小手再次出遊囉
行程:台南旅展-->阿美鳳梨酥-->民族鍋燒老店-->台灣文學館-->奉茶總店


台南世貿旅展,其實是今天在網上偶然看到~
因6/27~29三天要去台東+墾丁渡假,順便來看看有啥好康的行程可以A~~~

由於連續假日,展場停車場及外圍路邊停車都是一位難求,天氣又是熱的猛冒汗~
老公還傻傻的站在大太陽底下擺POSE讓我拍照~
看看他的眼睛,已經瞇到爭不開來了~
 
阿勒~要門票喔? (老公還傻傻分不清楚的亂搔頭  )
派老公去探軍情,老公說大家都有一張「1元貴賓券」,
或許講的太大聲,一位好心人問我們要不要呢?
哈哈~當然囉,只要1元就可以入場,誰還想付50元門票勒?!
給我們兩張貴賓券,開心的跟著排隊進場囉~

<小插曲>
在門口探軍情時,有位女生跑來跟我說,她看過我寫的blog文章~
三個人就這樣驚喜的尖叫~她還說我寫的泰國篇,寫的很不錯 ^^"
98/03/09~98/03/14 泰國篇 點我~點我 
頓時間~感覺自己就像偶像般呢~真開心
 

一進場,好熱鬧喔!
還有辣妹站在台上出問題给來賓拿獎品的活動~
湊近一攤位時,一位辣妹大喊:#$$^&%#&^# ,舉手~
一聽〝舉手〞,我的右手很聽話的就舉起來~
也很顯眼的就要我回答,阿勒~隨便答了啦~
還真的被我矇中了~得到一隻小熊玩偶!
這也興起我繼續往下一攤〝舉手〞的動力~哈哈!

反正~要拿獎品,只要搶第一排,又敢於舉手&大聲喊~
相信~你的袋子裡滿滿都是獎品呢!
所以~我得到一隻小熊+1隻電動牙刷+2張免費湯屋券+1張免費露天泡湯券+2張免費採果樂
有需要嗎?  留言地址給我,就給你囉~


在展場玩了一下,競標行程喊到有點口渴+肚子餓~
老公自告奮勇的說東門市場有家米粉湯有被非凡美食報導過,好像不錯吃,說要帶我去品嚐!
找了半天,問了居民,原來~非凡說的東門市場,是在台北而非台南這邊~
不過~慶幸的是,還從居民口中得知這附近有家人氣蛋糕坊~
即時居民說蛋糕他吃起來SOSO~
但是,米粉湯飛了~我不能也讓蛋糕跑了吧~~好餓喔~~~~~

GO~~來去瞧瞧! 

不起眼的外觀~
難怪每次跟老公開車經過,根本就不會多看一眼,誰知道這裡有人氣美食咩.......
好吧~你贏了..物以稀為貴,你打出〝限購〞字樣,讓我更想品嘗了(真是消費者心態  )


或許我在老公耳邊嘰嘰咕咕〝蛋糕怎麼賣阿?〞〝鳳梨酥也買一粒啦?〞〝要先預購嗎〞等等~
老闆娘這時候出聲了:你們沒吃過尼? 來啦~我切給你們吃吃看!
看在其他排隊人眼裡,會不會認為我跟老公是來亂的啦~

口感上~剛出爐的蛋糕,有熱氣在蛋糕裡頭,所以有股溼軟~
類似天使蛋糕及海綿蛋糕的綜合體,有點蛋白的味道~
價位:以斤計價,每斤90元
我跟老公買一斤,大概就是圖中小塊3/4那樣的大小~
只是用那種〝一斤透明塑膠袋〞裝著,好沒有銷售喜感喔!

鳳梨酥,剛好只剩3PCS,買了一個品嚐看看,口味上很酥香~
我不愛鳳梨酥這玩意,理想中的鳳梨酥只要內餡的鳳梨薄薄一層就比較可能吸引我!
 

拎著蛋糕,看到廟慶祝舉辦的明華園劇場,停頓腳步,邊吃蛋糕邊看表演~


走著~走著~我的小妖度不爭氣的咕嚕幾聲~
嘿嘿~想也知道 我又餓了!
老公提議到之前去都沒開的民族鍋燒老店去吃碗鍋燒意麵~
在前往途中,老公烙下狠話,說這次要是再沒開,永遠都不要去了!
賣鬧啦~我超想吃的!
好險~有開~嘿嘿 (狂喜)


古早味紅茶,好喝!
鍋燒意麵,沒有火鍋料這種原班底食材,加的是兩塊炸鮮蝦~
這碗鍋燒好不好吃,喝一口湯就知道了~
哇! 好濃郁的湯頭~讚!
 

吃飽後又是我們的運動時間呢~
一路散步,經過土地銀行,有古老宮殿的長廊及復古長窗~
接著~繞到台灣文學館,去欣賞當代藝術~


經過文學館面前N次,這還是我頭一遭走進來~
裡頭很寬廣,又有許多創意感十足的擺飾,B1是圖書室,1~2樓是展場


很值得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來參觀~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邱錫勳的柏油展,很多讓人驚呼連連的創意展列品!
除了柏油展,還有其他展覽是用聲音與影像的特殊結合~


時間過的真快~又是晚餐時間了!
來到~公園路_奉茶總店,一樓為飲料外帶區及一排復古桌椅,讓客人可以悠閒的坐著喝茶聊天~
旁邊一鐵樓梯,往上走就是用餐區~
這裡的價位大致為220~300左右,送上迎賓茶水_冰涼梅子綠,還真開胃阿~


點完餐後,胡亂的玩~
這兩片塑膠許願卡,是在文學館拿回來做紀念的!
剛好趁上菜前的空檔拿出來發揮當作拍照技巧~

瞧~從鏡頭透出來的感覺,有沒有朦朧感呢?


為什麼我們擺出攤手的樣子~
實在是老公這傢伙把錢包放在車內,身上沒現金啦~

公攤手的意思:婆~我沒有錢,怎辦?
我攤手的意思:公~自己看著辦,別看我捏~


不管啦~先吃再說,反正都上桌了....餓!
有低消限制,點了藥膳雞肉鍋外$280,還另點炸杏苞菇$80 (不需服務費)
其實,我本人很容易餓,卻也容易飽!
老公常常說我點了後又飽了,很難控制點菜數量,怕吃不完!
我也不願意阿!  唉呦~少量多餐比較健康啦 ^^"
 

豐盛的一鍋~兩人吃也是飽足!
雞肉很嫩,吃起來沒有肉味(我天生對水煮肉類有一種懼怕)
湯頭很清淡,沒有我自己煮的藥膳排骨來的濃郁~
有點小失望~我就是要來這裡點藥膳湯補身的


另點的炸杏苞菇,清爽沒有過多的油~
沾著黑胡椒粉,更能提味!
 

副餐飲料_珍珠奶青
聽說這裡的珍珠奶茶有得過獎? 就來試試囉!
拍謝~我喝不出哪裡有得過獎的成份,我還是覺得清心比較好喝ㄟ~
 

老公~感謝你在端午節連續假期帶我去趴趴走!
更添悠閒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