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孩子除了很愛模仿我們大人所做的外

也更會懂得看人家臉色了



今天T媽小小懲罰拍了他的小手說:

「這塑膠不能吃」嚴厲的口氣讓他知道我不允許他把這東西塞入嘴巴

結果...

這小子非常的故意又拿起另外一個塑膠玩具塞入嘴巴

重複的大概5個玩具吧

(當然啦~T媽打了他5次小手)


這小子最後沒玩具可塞

就把收納盒整個套在頭上,不想看到我們似的





又有一次

看見他背著我不知道在「偷吃」什麼

他聽見我靠近後..

竟然把「東西」捏在手中,快速的爬離開

在別的地方又開始啃著「他手中的好物」

我作勢舉手要搶過來...大聲喊「拿給媽咪」

這小子就用力丟出來,趕快逃開...





而現在的T

超愛爬上沙發又爬下來

也老愛往樓梯上爬,自己又來來回回下樓梯

有一次還從床上自己抓著床單慢慢垂降下床...



這孩子~

越來越管不住了



不過~

孩子阿,別小看你媽喔

一山還有一山高吶

妳媽的對策可多的勒



 









一歲後的孩子

應該都會像T一樣越來越聽得懂大人的「指令」了

像是..

跟他說「拍拍手」,兩隻小手掌就開心的拍著

說「再見」,一隻小手就揮舞著,接著說「掰」,就用手掌拍著嘴巴


指給他一些名稱認識後

下回跟他說這些名稱,小傢伙也會別過去指著他聽見過的東西

譬如跟他說,玫瑰花在哪裡?!

T就會用眼神去看它們





我覺得這樣很棒ㄟ

很有趣,也頗有成就感



I   L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