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半月的T,會穩穩的往前爬

還爬得很快

11個半月的T, 已知道空間概念的向上向下攀爬


現在一歲了...

不論是上下床、沙發、樓梯,熟練的速度連T媽都來不及追




一天,到圖書館玩

某阿嬤看T到處爬時,轉頭跟我說...

〝小朋友這樣到處爬上爬下,你都不擔心摔傷喔??!!〞





ㄜ...

說真的

T媽通常不太限制T的ㄟ

總是希望T可以自己想辦法去解決他所面對的難題

更何況,誰家的孩子不曾摔過?跌倒過?





像是上下樓梯來說

一開始T只會上樓梯,而不敢下樓梯

T媽就會在旁等T去想辦法自己下來

既使淚眼汪汪了

我還是想讓他去摸索

除非看不下去了^^"


幾次後~

T已經抓到技巧去下樓梯

現在呢~

上樓梯還會扶著欄杆慢慢上去

我覺得這樣很棒

一方面可以培養孩子的自信

也可以讓他去動腦完成一件事




所以呢~

各位長輩阿

我不是一位不負責任的媽咪呦

而是想要培養孩子的能耐

況且...

每個人的教法不一樣

我是比較趨向外國的教養

 


在此~

謝謝T爸對我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