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孩子去公園玩,心情很不美麗

孩子一路哭回家!!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這天,接孩子下課後就往公園讓孩子跑跳碰一番

一來的時後,只有我們母子擋

大約過了10幾分鐘,來了一對夫妻,帶著小女娃同來

感覺這對夫妻很高學歷的樣子,也很寶貝他們的女兒...

此時,齊齊...很興奮的打招呼...

對方冷冷的看了一眼,「恩」的一聲

就把他們的女兒抱到溜滑梯那邊

齊齊,也跟著過去...(很愛湊熱鬧ㄟ)


幾次後,我發現他們太過保護女兒而忽視齊齊要跟他們的互動

(我覺得家長要以身作則,孩子都在學你們的舉止行為呢)

像我...遇到人都會很熱情的打招呼,

齊齊順其自然的..看到人就會主動打招呼



這時候,我看不下去了!!

我高分貝就叫齊齊過來我這邊...(不要再去貼人家冷屁屁了)


可是..這孩子竟然佯裝沒聽見

又尾隨人家去玩搖搖馬...昏!!



算了..算了..

讓你學學社交吧!!

也讓你知道該怎麼去處理不一樣的社群~



我呢,就坐在遠遠的盪鞦韆等你吧!!



這時...

那位媽媽背對著我拿東西給我孩子

看齊齊一直搖頭,但還是盯著她手上的東西瞧

(想也知道是餅乾糖果類的)

我聽到微小的聲音....「拿去..沒關係,拿去....」

是怎樣,深怕讓我這媽知道?!! 好一個鬼鬼祟祟!!  好一個沒關係!!


(心裡嘀咕著:要是你敢伸手拿,你就完了 )

 

一下秒,拿了!!   

 


拿了後,跑來跟我說....「媽媽,可以吃ㄇ?
 
我都還沒回應,這小傢伙就往嘴巴啃..(那是一塊體積還不算小的煎餅)
 

此時,我發火的情緒已經醞量

但又基於她的面子問題(總不能在她面前叫孩子不要吃,那個有毒吧!!),

於是,我叫孩子跟她道謝..

齊開心的在我旁邊啃著那一塊餅乾...
 
看那位媽媽的表情,好像很得意...是不是覺得我家齊齊吃得很開心ㄚ!!


 
我很想問問這位媽媽,妳女兒也想吃,怎麼也不拿一塊給她?

是不是你女兒還沒有洗手?!!

那...請問.....我兒子就有洗手了嗎?!!


公園有樹,有樹就有鳥

妳不知道現在「禽流感」盛行ㄇ?!!


我兒子都還沒洗手,妳就慫恿一塊餅乾給他

同是父母心,妳應該懂吧!!




等那對夫妻走後,我嚴肅的叫孩子過來

把他餅乾搶過來...狠狠的丟到地上

「我不是要你不要吃不認識的人的任何東西嗎?!!」


 

這孩子開始扁嘴要哭了!!

「下次再讓我看到,我就打屁屁了」


這孩子嚎啕大哭...


 

沒辦法,我必須這麼大兇,讓他明白我真的不喜歡這件事

也讓他清楚知道,拿陌生人的東西是很危險的




就這樣,為了一塊餅乾

一路哭回家!!





為了遏止類似此事件發生

下次遇到還沒洗手就給餅乾,我一定跟他(她)說....「孩子等等要吃飯了,謝謝(你)妳喔...(婉拒!!)」


或是...「孩子還沒洗手,我先幫他保管」之類的....




回家後,打鐵趁熱

一直對孩子宣導...這件事!!





 
Anyway~

 不能教育別人,就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