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咀嚼食物、喝熱湯時

牙齒已經開始有點發痛的徵兆

想說孕程期間能忍就忍(沒有懷孕前也超怕看牙醫的)

就這樣到了昨晚...

吃了一顆萬歲牌杏仁果後

牙齒已經出現明顯的不適

又吃了一顆蘋果後,牙齒已經無法咬合

漸漸的~牙齦出現腫痛

我的天ㄚ~孕吐才稍稍有好轉

現在又來個牙痛

真是給它$%#^#@#@ (消音中)


---*---*---*---*---



這時候,老媽打電話過來問近況

跟她說了牙痛事件

她說她懷孕期牙痛都猛灌舒跑

舒跑???

我只知道發燒喝舒跑有幫助

牙痛喝舒跑,有效嗎?

不管啦~痛的要命

既然對我老媽有效,我是她生的,多少也有點效果!!

想說有救了,跟老公興奮的跑去7-11買了兩罐 ~YA

還是冰的喔 (冰冰涼涼的~應該效果一極棒吧)

結了帳~剛走出7-11,迫不及待開瓶吸了幾口

說真的,前幾口很舒服,沒有腫痛的感覺

不過~接下來..

更麻更痛了

這方法,好像只對我媽有效ㄟ....耐ㄟㄚ捏 (泣)

接著開始動腦筋在穴道

老公說按虎穴會有幫助

左右手交互按,一開始也是感覺有效

不過~越按,牙齒也是越痛


---*---*---*---*---


最後~老公出了很爛的絕招說..

「婆...那妳先趕快睡吧,睡著了就沒事了」

ㄜ...我睡得著的話,還會在這哀號嗎??  (ㄠ嗚~~~~)







深夜12點多

熄燈讓老公好睡一點

我呢~望著熟睡的老公...真是羨慕阿!!

邊看電視讓自己有睡意

熬到1點多,開始有了昏睡的感覺

平躺後,天ㄚ...更痛!

起身靠床,讓疼痛稍稍減弱再平躺著睡

就這樣~反反覆覆起床、平躺....到了2點半


真的受不了了啦..


突然想起已上天堂的奶奶偏法

我記得她半夜牙痛時

都會用鹽巴抹在牙齦上

再用鹽巴水漱口

一直重複這動作幾次

呵呵~

署光重新點染希望,再怎樣試試看也無妨

---*---*---*---*---


我做了最後努力抹上少許鹽巴入睡

一開始也是會麻麻痛痛的

躺著過沒多久...就沒意識的睡著了

就這樣~一覺到鬧鐘響

很神奇吧

老一輩的智慧還是管用的





昨晚上網查了孕婦看牙醫的可行性

只要先跟醫生說本身已有身孕,一般是安全的

今早在掛號前,我也有打去婦產科詢問

也說了同樣的話

那我就放心的去看牙科了


---*---*---*---*---


醫生判斷我不是蛀牙,而是牙齦引發細菌感染

平常要更多注意口腔衛生

這1~2天還是會有小小的痛
(因為我治療時沒有抹藥,也沒吃止疼藥)

而本身的免疫系統會將細菌殺滅,不會有大礙!

等生產後再去照X光詳細的做檢查

今天呢~就是簡單的清理牙齒 及 消除膿包

如果有發燒或是因為牙痛而造成臉腫大

就要開抗生素的藥消炎止痛

醫生也建議藥再怎樣安全,也是有風險在 (因為每人的體質不同)

我還有28週才生產,這段時間呢...就是安分的保持口腔衛生囉 





在此要感謝親愛的老公

在我翻覆斬轉難眠,吵到你時

你就起來握著我的手,呢喃的安撫我

在我看牙醫後,也來電關心

有你~我什麼都不怕了啦~哈哈!





以下是我上網查的資訊,希望對各位準媽媽有所幫助


1.吳伯瑜醫師 懷孕看牙醫,我不怕不怕啦!
http://tw.myblog.yahoo.com/jw!VHRFvXWGBAN4BJ4c0ga_pGw5/article?mid=2854


2.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73000853


3.懷孕生產期間該注意哪些事項
http://www.wretch.cc/blog/humayo&category_id=2692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