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則廣告有段台詞

「偶而請個小病假在家休息,也不錯....」之類的...

剛播出來的時候,我就覺得哪裡怪,果真不久後就惹爭議了

 
而這段台詞,也成了我家小蘿蔔頭去上學的藉口...

< 以下對話 >
 
 早上,幫齊齊穿好外套,襪子..準備出門

我:「穿好了,要出發去學校吃早餐囉」

齊齊:「我不要喇」邊喊邊搖頭

 我:「可以跟泰泰玩雪花片ㄟ」用他最愛的玩具吸引他去學校

然後就聽這句了....

齊齊:「不要,媽媽...我咳嗽喇」說完連咳了好幾聲(還用小手遮嘴巴)


 

的確,

小傢伙昨晚真的咳得挺嚴重的

也防止再去學校感染其他小朋友 & 老師

我.....幫他脫下外套,決定讓他在家裡休息
 





 

 

▼ 我:「既然你不舒服,就躺著休息吧」

齊齊:「好」直點頭

 




▼ 邊休息,邊看「巧虎」 
 




 以往再怎樣感冒發燒,都精力充沛不想休息

這次,很反常

主動說要去他專屬的沙發抱枕區睡覺

 睡的過程,有咳嗽

想說幫他拍痰,以防肺部積痰,就麻煩了!

拍著拍著,小傢伙突然醒了,說:「媽咪,好了好了.....」

我不以為意,覺得兩邊肺都要拍才有效果阿!! 

 拍沒多久,小傢伙竟然起身坐了起來...直喊~

「媽咪,不要拍了喇,我沒有咳嗽了!!」


當場,我笑翻了!!

怎麼他會說這句阿.... 

 


 


 老公回家,跟他訴說這段話....也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