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喜歡翻出圖卡來翻一翻,之後要收就放進透明袋中

其實,這也不錯。透明看得見

但就因為太透明,略顯凌亂

所以呢,

找出平常收集有質感的紙箱盒,回收利用做成「圖卡的家」

 





 
 王品集團所贈送的小禮物盒裝,其實都挺精緻質感的

目前我家櫥櫃裡頭,滿滿是陶板屋、原燒、王品、西堤..等小箱盒
 
剛好,拿來做此次的利用 
 



 
 先在紙箱上頭劃上幾刀...





▼ 割過的會殘留邊碎,恐會造成小朋友稚嫩的小手

建議做第二道處理。我會在洞口周圍黏上膠帶,確保安全
 




▼  一直在旁邊「觀望」的小傢伙,聽我說OK後...
 




▼ 用搶的....說要玩!!
 




▼ 開始囉...
 




 ▼ 我沒有把洞口割的很大,跟圖卡長度略同

故意造成投入洞時卡卡的,讓小朋友動腦如何才能投入 (這是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 沒錯,我的用意就是要先用圖卡的一角對準紙箱的一邊,就可以投入了
 


 




▼ 也可以用斜度方式... (很棒喔,我都不出聲,靜靜在旁邊觀望 & 拍照^^")
 






▼ 很順手了,單手投...

 另一隻手,拿了很多張「預備」~
 



▼ 推進去....
 




看他玩的認真,我去廚房弄地瓜點心放涼

沒多久就聽見,敲桌子的聲音....





▼ 湊近一看,發現小傢伙拿了好幾張圖卡在敲桌子

繼續看下去,呵呵~~~~我懂了!!
 
 



▼ 原來....他是要把好幾張圖卡弄整齊,才用「叩桌子」這方式
 






▼ 嘿~孩子,不錯唷

媽咪喜歡你盡情摸索的樣子.....
 





 

▼ 圖卡,也可以這樣掛起來,不占空間








▼ 我問齊齊要不要跟「圖卡的家」一起拍

結果,他搖頭,還幫我把圖卡推過來讓我拍~( 噗嗤 )
 
有時候覺得齊齊也挺好笑的~ 
 





▼ 吃點心吧,蒸地瓜
 







▼ 這...也讓「收拾玩具」變得更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