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到星期日,連續7天都到學校去...

小傢伙生理作息:明天應該會放假了,

今晚....一直找藉口不睡覺!!


以下是我跟齊齊的睡前半小時的對話


我:好囉,聽完巧虎,跟巧虎說掰掰,準備睡覺囉

齊:巧虎掰掰 (對著電腦撥放的巧虎CVD,邊說邊搖手)

沒幾秒,又賴著老公說....「再(聽)一次

我真是很愛滿足孩子的心ㄟ,又倒轉一次巧虎說掰掰的片段...

 齊:巧虎掰掰 (對著電腦撥放的巧虎CVD,邊說邊搖手)

好囉,可以上床了嗎?!!


這小子,竟然沒上床..反而去翻抽屜,拿起一片「荷花開」DVD,說「要聽音樂

我:我已經轉成MP3存放在隨身喇叭中,現在正在聽了阿?!!


齊齊:我不要喇,我要聽「荷花開」(手拿著DVD,一直嘟給我)

好...我又滿足他了,把DVD放入光碟機,播放給他聽,也同時播放隨身喇叭的音樂,證明都是一樣的

結果,小子不領情,還是說要聽電腦的!!  .....( 擺明就是不想上床睡!! )


之後,任由他哭,我開始硬了起來..

小傢伙見情勢已去,開始乖乖上床,直嚷嚷著....「要抱抱」

我:抱也抱了,親也親了,該睡囉!!


齊齊:「媽咪,我要聽故事,要聽隆隆的故事

我:「好,把被子蓋好,我要說囉」

剛開始說而已,小傢伙竟然把結局給說完了.....

我就說:「好棒,你把故事說完了,眼睛閉閉,要睡了喔」

齊:「好」馬上翻過身準備要睡的樣子


沒幾秒,小傢伙翻身過來...

齊:「媽咪,兩個亮亮的」指著電腦

哈~我電腦還沒關

於是,我拿著抱枕把電源燈遮起來,以防有燈 照射出來

剛躺回床上...小傢伙又說了....「還有一個」

我愣了幾秒,噗嗤笑了出來.....阿勒,原來是說喇叭的燈!!


全部檢查妥了,沒有「燈害了」,我又躺回床上!!


以為可以安心睡了!!

這下.......齊齊:「媽咪,爸比勒?!!


昏~~~~~~~~~~~~~~~


我:「爸比在樓下拖地阿」.....(絕對不能說在樓下看電視,否則又是一場硬戰)

齊齊:「喔!!」

安靜了2分多鐘,應該睡了吧!!

我也開始昏昏欲睡...


突然~被一隻小手給拍醒!!

齊齊:「媽咪,亮亮的」


哪裡亮阿?!! 我的小祖宗ㄚ!

齊齊:「那邊亮亮的」---指著牆壁邊的小窗,樓下的燈透了進來

我:「那是爸比在樓下,需要開燈才能拖地。你轉過去就看不到亮亮的,趕快睡了,明天還要上學」

 
小傢伙轉身過去又沉靜了幾分鐘~


再次聽到聲音了!!


只聽見~小傢伙用很假的咳嗽聲,一直咳...一直咳...(還有小手遮著嘴巴)

見我不理他,轉身過來....「媽咪,酷酷掃,要拍拍」

厚~這是哪招ㄚ,在演哪一齣的喇~~~~~~~


我還是得拍阿,因為我也想睡了!!

拍著拍著.....也不知道小傢伙還有沒有小動作,

我昏昏沉沉睡著了~~直到隔天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64881333 的頭像
    h64881333

    h64881333的部落格

    h64881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